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再添3家市级众创空间 率先完成市下达任务指标

2017年09月17日 14:46: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近日,市科技局公布了2017年市级众创空间社区、众创空间认定名单,我县瑞鸟创客众创、思库众创、鼎瞻众创等3家众创空间名列其中。至此,在全市11个县(市、区)中,我县率先完成了市里下达的众创空间建设任务指标。

  

  

  众创空间是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双创号召出现的一批孵化器,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初创团队提供物理空间、基础设施及一系列专业化众创载体运营管理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为目标,为创业者打造理想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据悉,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是我县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决策部署,是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实现科技兴县的具体举措。发展众创空间,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已经成为当前科技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之一。

  去年以来,我县多管齐下,先后建设了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平阳南创创客空间、平阳云创众创空间、平阳天工智汇等多层次创业创新服务平台。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创业孵化理念,吸纳、整合和利用技术、资本和市场资源,吸引和支持海归人才、高级人才到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打造平阳创新创业强大引擎动力,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县构建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形成创新资源、要素汇集发展开辟了良好局面。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再添3家市级众创空间  率先完成市下达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