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121550计划”绿化成果显现 去冬今春绿化254997平方米

2017年09月17日 14:4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化是有生命的基础设施。生态好,最直观的标志是“绿”起来。“去冬今春”绿化成果已初步显现,如今的平阳,一幅多彩的画卷正逐步展现在市民眼前。

  “我们已经全面实行了‘121550计划’,也就是打算在全县新建和续建12个大型公园、15条森林式主干道、50个滨水小游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董自强告诉记者,“去冬今春”绿化建设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美化人居环境、优化投资环境的重点工作,全县各责任单位主动作为、自加压力、强力推进,全面掀起绿化高潮。截至7月31日,全县共计完成绿化面积254997平方米,种植乔木26057株、灌木42415平方米,铺设草坪154721平方米。

  “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昆阳镇人民路、104改道郭庄至陈浃垟段、鳌江鸽巢路、万鳌路、古盘山游步道、万船大道和各乡镇的美丽乡村沿线……在对重要通道、城市出入口、城市标志性工程、美丽乡村的绿化改造中,全县各地大手笔开展绿化改造,大量配置乡土彩色树种,精心布局乔灌草的搭配。”董自强说,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多功能的自然生态景观林带,极大地提升了我县绿化的档次和品位。

  “绿化造林不同于其他常规工作,耽搁一季就是耽误一年。”据介绍,我县还主抓公园建设加快城镇绿化,努力为广大群众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绿色生态家园。目前,12个项目大型公园中,凤湖公园二期、鳌江入城口公园已完工,古盘山森林公园完成本年度目标,城东环形水上公园、腾蛟数学园等6个公园正在施工中,鳌江疏港大道滨水公园、鳌江镇九叠河公园等正积极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通过前期可绿化闲置地排摸,把闲置地变身街头小游园或滨水小游园,共计50个项目,总体推进较为顺利,其中46个项目已全面完工,累计完成绿化面积140797平方米,种植乔木9575株、灌木17860平方米,铺设草坪112246平方米。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以植树造林为主,乔、灌相结合,采取见缝插绿、规划建绿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力求树种多样化,使城镇绿化在不同的季节都呈现出独特的景观。

网络编辑:雷鹏

“121550计划”绿化成果显现  去冬今春绿化254997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