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转载】京剧送戏下乡走进麻步欣雅村

2017年09月17日 14:46:35 来源:麻步文化

  

  

  

  上周末,平阳县红旗京剧团送戏下乡走进麻步镇欣雅村文化礼堂,演出持续两个晚上,分别演出剧目《大战洪州》和《八珍汤》。此次演出是由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麻步镇文化服务中心和平阳县红旗京剧团承办。平阳县红旗京剧团的演员们为广大戏迷朋友们献上了最精彩的唱段。演员们粉墨登场,唱念做打样样精通,不疾不徐不刻意的一唱三叹,唱腔优美圆润,荡人心魄,令人无比陶醉。在场的戏迷朋友们无不啧啧称赞,掌声此起彼伏。

  

  

  

  京剧,乃为中国国粹,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它博采众长,是中国戏曲艺术中的瑰宝。京剧的角色可分为“生”、”旦”、”净”、”丑”四大行当,人物有忠奸之分,美丑之分,善恶之分,各个形象鲜明,栩栩如生。京剧是综合性表演艺术,集唱念做打为一体,通过程式的表演手段叙述故事,刻画人物,表达“喜、怒、哀、乐、惊、恐、悲”的思想感情。

  

  

  一支勾勒眉角的笔,一袭染尽红尘的衣,一段花腔婉转的唱词,一篇死别生离的曲艺。这就是“国粹”的魅力。

  

  

  这样喜闻乐见的戏曲送戏下乡表演专场深受村民们特别是老年朋友们的喜爱。演出在广大戏迷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京剧送戏下乡走进麻步欣雅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