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总部经济走红 5家平商企业总部基地落户鳌江

2017年09月15日 14:23: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致然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由在外鳌江企业家创办的温州市振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鳌江顺利完成注册。这是今年继温州二井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创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百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平阳中虹塑胶材料有限公司后,又一家平商企业总部落户该镇。

  新成立的温州市振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劳务分包和建筑材料批发、零售的企业。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礼周在省外长期从事建筑工程行业,而外地多个建筑工程项目需要劳务分包挂靠。

  “挂靠别人公司,每年都要给挂靠费,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杨礼周说,缴纳税收等于替他人公司资质做了业绩,获得的利润还要跟别人分成。经过十几年积累,杨礼周凭借良好的口碑,手头项目也越做越多,全年累计缴纳税额保守估计在3亿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出台了一系列平商回归的相关优惠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在外平商回乡创业和总部经济落户。建筑劳务审批事项多,由县招商局牵头,乡镇和部门现场解答办理审批流程,大幅提升了审批效率。目前,该公司已于8月底完成注册,现正在开展人员资质培训。

  截至目前,鳌江镇已吸引了振鳌建筑劳务总部、二井建设总部、创意生物科技总部、百悦供应链总部、中虹塑胶材料总部等多个总部“安家落户”。该镇招商办负责人介绍,这些总部有依靠招商引资引入输入型总部,也有栽培本地企业内源型总部。与纯粹的生产基地有所不同,这些总部企业回归对税收供应、产业集聚、资本放大等外溢效应明显,对鳌江乃至全县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尤其对发展总部经济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这对在外平商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我们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成长性企业按其缴纳税额对财政贡献部分给予80%返还,资助企业发展。”该负责人说,对新引进的重大总部企业,该镇还挂派专门领导干部全程为企业注册解决难题,并专门腾出下桥小区4、5号楼作为总部经济园,免费提供给落户企业作为办公场所。

网络编辑:雷鹏

总部经济走红 5家平商企业总部基地落户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