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代表全省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创建经验

2017年09月15日 14:23: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在9月4日至8日举办的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研讨培训班经验交流会上,我县代表浙江省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县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创建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据悉,3月16日,我县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全省仅2个县(市)获此殊荣。此次我县能代表全省在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说明我县知识产权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县以建设“创新型平阳”为目标,以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提高企业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能力为重点,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切实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建设,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协作发展,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全县已有15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贯标推广工作力度走在浙江省县域前列。2016年,全县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是2010年的4.58倍、3.51倍、2.81倍和3.76倍。今年1月至7月,全县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1690件、1184件,授权量同比增长了20%。

  截至目前,有效各级专利示范(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1家,其中,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省专利示范企业6家、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1家。我县累计拥有商标注册数16256只,其中,驰名商标3只、地理标志2只;省名牌产品22个,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46个;市级以上“非遗”项目129项,其中,国家级5项。我县还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要素资源集聚,新增科创公共平台5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9家、市级特色产业科技园9个,与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成全省领先的县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孵化器,创成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并与知名创业孵化机构建成众创空间3个。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代表全省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创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