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又增16处公共自行车站点 本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2017年09月15日 14:23: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能不能再新增一些站点?有些站点之间距离太长。”近一年来,市民要求增设站点的诉求越来越强烈,同时公共自行车运行中出现了一些由于站点分布不均衡,服务范围不能全覆盖等问题,影响了市民骑行。日前,记者从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昆阳镇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按计划将于本月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市民的绿色出行服务网将会进一步织密。

  

  

  昆阳镇公共自行车系统自2015年2月1日投入试运行以来,不仅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短程接驳“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成为市民继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出行之外的一种重要的绿色出行方式,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深受市民欢迎。据了解,昆阳镇将在一期40个站点、1000多辆公共自行车的基础上,再建设16个有桩站点,设置350个桩位,投入350辆自行车及2辆调度车,对一期站点优化加密设置,并适当扩大覆盖范围,使公共自行车更加符合市民的出行习惯。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投入约170万元,选址辐射区域以城郊地区为主,主要包括了平阳三中、万全工商所、新欣村、皇岙村、城南社区门口、牧垟村等,目前系统已在调试。”

  另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投放的公共自行车,收费标准皆与一期相同,即1个小时以内使用免费,60分钟至90分钟(包含90分钟,不满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以此类推,以后每半小时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租车费用单次实行阶梯式合计收费,从借车人的市民卡或租车卡中结算扣除,一天内多次租用,次与次之间不累加。每次租用时间自动重新计算,一天计费时间按24小时计算,每日最高收费限额30元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又增16处公共自行车站点 本月底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