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省唯一新型带电作业车投入使用

2017年09月15日 10:49: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伟) 9月11日,县供电公司应用最新引进的新型带电作业车,在萧江世纪大道进行线路搭接工程作业。这是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引进的第二台履带式带电作业车(俗称“蜘蛛车”),也是省内第一台新型带电作业车。该作业车的引进成功填补了复杂线路、狭小地形下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进行带电作业的空白。

  

  

  据了解,“蜘蛛车”车身宽1.0米,可垂直升降、水平伸缩,高2.11米。而四只“脚”张开后投影面积4.2米×4.2米,大大提升了带电作业车应对多种复杂地形的适应能力,满足了更高杆塔的作业要求,提升了带电作业的可靠性和便利性。相较于传统带电作业车的2.5米宽,3.74米高,这款新型作业车则具备扎实、美观和实用性的优点。

  

  

  当天,在萧江镇世纪大道旁绿化带中,真空开关引线烧毁,急需进行引线更换。抢修人员现场检查后发现,故障现场为四回线路,通道复杂,电杆距离道路将近14米,且作业点下方为软基地形凹凸不平,传统带电作业车无法进场作业。于是,“蜘蛛车”便发挥了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一人多高的小型带电作业车,靠着履带行进到电线杆旁边,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斗臂车收起的四只支腿缓缓放下,并将整个带电作业车支撑了起来。一名带电作业队员跨进带电作业车绝缘斗,操作着绝缘斗升至高空作业点,进行带电搭接操作,成功完成任务。

网络编辑:雷鹏

全省唯一新型带电作业车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