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地各部门未雨绸缪 全力备战“泰利”

2017年09月14日 09: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闻风而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近,一款“防台神器”刷遍朋友圈。据说这款“防台神器”即将在鳌江镇上岗,一旦台风带来强降水,汛情紧急,即可投用。据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镇投入8万多元购置了一艘舱内宽敞,动力足、速度快的冲锋舟,确保在第一时间响应集结,更高效率转移、运送群众和物质。此外,该镇还培训了一批具备专业技能的救援人员和熟练驾驶冲锋舟的操作手,成为该镇防台一线重要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泰利”,海西镇迅速行动,全面进入防汛防台备战状态。相关防汛防台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深入村居、企业和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转移人员,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幕、短信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台风实时信息。同时,关闭西湾景区、海边排档,及时劝离游客和排档工作人员,并安排2支巡逻队在西湾沙滩和堤坝进行不间断巡逻。

  9月12日上午,万全镇组织人员前往湖岭社区,对D级危房、低洼地带、山塘水库等处进行巡查,并对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和在建工地人员及时进行转移、安置。

  9月12日,南雁镇召开动员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会后,全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进村宣传动员,16支村级应急小分队共计285人进岗待命。另外,对辖区内的289名应转移人员及时通知到位,确保随时进行转移,对各避灾点人员、物资进行落实,并关停辖区内各旅游景点、农家乐,在建工程全部停工。

  9月12日启动应急响应后,平阳电信、平阳移动提前组织保障人员和物资进驻重点区域,对通信基站及传输线路等设施进行检查、加固,并配置抢修车辆和应急通信车,安排专人值守,做好防台抢修准备。

  9月12日下午,县住建局成立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依据联系乡镇和分局(所)分片指导,并组织相关科室赴联系乡镇指导防台。截至昨天下午,全县在建工程73处全部停工,对转移人员、转移地点进行登记。

  昨天下午,鳌江海事处对鳌江港各码头及渡口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码头停靠船舶、锚地停泊船舶及在港作业船舶的安全状况,并逐项察看了船体安全状况、防抗台风措施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帮助船舶加固锚绳。同时,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大风等恶劣天气,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传、张贴警示语等形式开展防台知识宣传,提高在港船员台风防范意识。

  9月12日下午,县农业局通过农民信箱通知农户做好防台措施。同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对单季晚稻、秋季早稻、设施农业、当季水果、畜禽养殖等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分析,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关键预防措施,并要求广大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早谋划、早预防、早准备,科学防范,减少损失,并指导果农抢收柿子、柑橘、猕猴桃等已成熟水果。

  昨前两天,县交警部门对辖区临崖、临水道路和大型指路牌等交通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西湾、南雁、顺溪等沿海、沿山景区和易塌方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给予解决。

  昨天10时30分,县国土资源局启动四级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并向各基层站所、乡镇发送短信350条,提醒防范地质灾害。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派出基层所12组40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56点次,并提醒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以及相关单位单位密切关注地灾预报预警。

  连日来,县人民医院、县二医、县中医院、长庚医院以及萧江、麻步、腾蛟、山门、顺溪等中心卫生院分别成立医疗救治组,分片区负责医疗救治任务,并做好现场救护、血液储备、开通绿色通道收治伤员等各项工作。在卫生防疫方面,全县共成立15支灾后防病应急队伍,志愿者队伍2支,负责台风后洪涝灾害造成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同时,县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其中,漂白粉3吨,漂白精片500公斤,泡腾片900公斤,准备随时调运,开展灾后消杀。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各地各部门未雨绸缪 全力备战“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