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卫计局启动应急预案 严阵以待应对台风“泰利”

2017年09月13日 12:54: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为积极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县卫计局第一时间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启动《平阳县卫计系统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班子分4组分别带队到鳌江、水头、麻步、山门等地,部署各地迅速做好防台防汛卫生应急准备。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手机畅通,随时待命。

  据悉,在医疗救治方面,县人民医院、县二医、县中医院、长庚医院以及萧江、麻步、腾蛟、山门、顺溪等中心卫生院分别成立医疗救治组,分片区负责医疗救治任务,并做好现场救护、血液储备、开通绿色通道收治伤员等各项工作。同时,重点加强山门片区防台救治工作,县二医派出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医师组成的医疗组进驻山门中心卫生院。落实院前急救车辆12台,成立36支应急医疗救治小分队,并配备好人员以及急救物品,一旦发生灾害事件,分别负责接诊、转运病人。另外,各乡镇卫生院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避灾点启用情况,一旦启用避灾点,第一时间安排1名以上医务人员入驻,做好现场救护、避灾点群众的医疗和危重病人的转送工作。

  卫生防疫方面,全县共成立15支灾后防病应急队伍,志愿者队伍2支,负责台风后洪涝灾害造成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同时,县疾控中心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其中,漂白粉3吨,漂白精片500公斤,泡腾片900公斤,准备随时调运,开展灾后消杀。另外,进一步加强灾后传染病疫情监测和疫情报告,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网络编辑:雷鹏

县卫计局启动应急预案 严阵以待应对台风“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