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2017年09月13日 10:1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金雷雷) 9月13日,记者从萧江镇获悉,为抵御台风“泰利”,该镇正在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倾尽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9月12日,该镇召开会议,对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务必密切关注“泰利”动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检查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该镇抢险队伍也已经按照预案要求,严阵以待,做好一切抗洪抢险准备;镇三套班子全部下社区、村一线督促指导,紧急转移低洼、地质灾害点人员。

  据了解,县防汛物资仓库萧江分中心位于萧江镇水利所一楼,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在台风影响期内曾多次发挥巨大作用,极大方便了抢险救灾人员第一时间装备完毕,及时出动,为抢险救灾工作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在该分中心内,已准备了救生衣、铁锹、铁锤、雨衣等防汛物资,届时,一旦发生险情,将第一时间将抢险物资输送至萧江各地。另悉,该镇多个村居均已购置船只、食品等相关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该镇已经紧急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各项工程的隐患点进行再检查、再加固,防止险情出现。同时,该镇水闸、山塘、水库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随时监测、汇报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