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8月以来,全县已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7821起

2017年09月13日 09: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创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8月1日至12月31日,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之“平安守护”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20220起。其中,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已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7821起。

  

  

  随着电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也日益突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迫在眉睫。为加强摩托车、电动车的管理,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此次行动的查处对象为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二轮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重点对违反规定载人载物、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越线停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占用专用道行驶、酒后驾驶、非法营运、逆向行驶、加装遮阳伞、违法停放影响道路通行等进行查处。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整治行动严格实行“八个一律”严管。

  据县交警大队介绍,此次电动车专项整治的目的不在于罚款,而是希望通过宣传教育,真正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对于已经在使用电动车的群体,交警部门建议,平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多学习交通法律法规。除了不违反上面提到的那些重点违法行为外,建议对车辆进行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保险。驾乘人员在行驶车辆时,要戴安全头盔;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车况良好。同时,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在购买电动车时,应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确保自身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8月以来,全县已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782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