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让无证人员值守消控室 物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2017年09月13日 09:03: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联合消防局,查处了一起高层建筑物业负责人指使他人冒险作业的违法行为,该负责人黄某被我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9月5日7时许,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高层住宅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高层住宅小区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竟是小区保安。该保安未持有《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证》,也无法规范使用消防设备。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小区物业并没有持有《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证》的工作人员,平时小区物业负责人黄某都是让物业、保安轮流在消防控制室值班,严重违反了消防法相关规定。根据消防法规,小区物业负责人黄某因违反指使、强令他人冒险作业被我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近期,鳌江镇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本月以来,已行政拘留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违法人员8人,做到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

网络编辑:雷鹏

让无证人员值守消控室 物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