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甬台温高速复线平苍段 鳌江特大桥南引桥左幅合龙

2017年09月13日 09:03: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夏晶莹 张帅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近日,甬台温复线平苍段工程3标鳌江特大桥南引桥左幅挂篮中跨顺利合龙,打通了南引桥T梁架设通道,为下一步大桥顺利通车打下基础。

  鳌江特大桥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的控制性工程,跨越鳌江出海口,起点位于鳌江镇墨城社区,终点位于苍南县龙港镇新美洲村。大桥全长2083.02米,分为南引桥、主桥、北引桥。其中,南引桥跨堤段为35米+60米+35米三跨预应力砼变截面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施工,最大梁高3.8米,分8个节段。为确保该桥按期保质顺利合龙,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组织,良好地控制线性,于9月7日凌晨实现“零误差”合龙。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工程起于瑞安市阁巷东,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主线长约56.855公里,总投资约156.58亿元,工期48个月,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约5.58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已完成桥梁工程36.7%、隧道工程21.2%、路基工程28.1%。

网络编辑:雷鹏

甬台温高速复线平苍段 鳌江特大桥南引桥左幅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