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防台又添新“神器” 汛情紧急即可出动

2017年09月12日 21:5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台风“泰利”步步逼近我县,各乡镇防汛防台形势日渐严峻。这两天,一款“防台神器”刷遍朋友圈,据说这款高大上的“防台神器”即将在鳌江镇上岗。一旦台风带来大降水,汛情紧急,即可马上出动。那么,这款“抗台神器”究竟是什么呢?

  

  

  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日前,该镇投入8万多元购置了一艘全新的冲锋舟。这艘价格不菲的冲锋舟舱内宽敞,动力足速度快,“之前镇里已备有一艘冲锋舟,加上新配备的这艘,这次应对台风我们可以做到更加有备无患,确保可以第一时间响应集结,更高效率转移、运送群众物质。”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除了设备,该镇也培训了一批具备专业技能的救援人员,其中会熟练驾驶冲锋舟的操作手就有10人,他们也成为了该镇防台一线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几年,鳌江镇在科学防汛防台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防台“神器”的出现,便是一个明证,而一支经验丰富的抗台专业队伍的出现,更成了该镇抵御台风侵袭的有效“利器”。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防台又添新“神器”  汛情紧急即可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