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国网平阳公司积极备战“泰利”确保用电安全

2017年09月12日 17:58: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郑振国)“你们也有会议吗?那我们去班组里说吧!”9月12日上午,萧江供电所运检班看见会议室被营业一班提前“占据”后迅速与班员说道。而这仅仅是国网平阳公司积极备战18号台风“泰利”,部署防台工作的一个缩影。

  

  

  水头地势低洼,针对“泰利”可能带来的较大风雨影响,9月12日上午,水头供电所积极做好抗台的各种防御措施,开展辖区内闹村乡洋坑村、光辉村等重点防御台风线路线行清障和特巡特维工作,重点对长在高压线丛中的树枝、毛竹进行砍伐和修剪,同时对低洼地段的供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提前做好加固、排险、防水措施,确保台风期间电网运行安全。

     另一边,萧江供电所召开各班组长会议,会议主题直奔防御“泰利”:落实24小时值班制,时刻关注微信内派发的工作任务;备好各类防汛抗台物资和设备储备,检查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自备发电机、应急电源,保证抗台物资物品充足完好;加强麻步、桃源片区线路特巡工作、针对巡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问题及时整改消缺、做好灾后抢修和后勤保障……各项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

      据了解,国网平阳公司已紧急启动防御台风工作应急响应,以微信、短信等形式发布通知,要求各部门、班组提前防范,做好故障抢修和应急服务等准备,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加强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等供电设施的特巡和检查,加强人员值班,保证紧急情况下相关人员的到岗到位。目前,电网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和抢修队伍已检查完毕,准备就绪,将尽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的电力供应。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国网平阳公司积极备战“泰利”确保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