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启动国家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

2017年09月11日 14:37: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聪) 9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暨落实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县创建国家级保健电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和标准化战略实施工作,进一步做优、打响“平阳制造”品牌,切实为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县长陈永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家用保健电器具行业飞速发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可喜态势,出现了一批以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浙江璐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行业产品向多元化发展,主要代表性产品有按摩椅、足浴按摩器、按摩靠垫等。保健电器具行业已成为我县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全县已拥有市级名牌产品27个、省级名牌产品22个。其中,力邦合信等5家企业成功纳入“浙江制造”品牌培育。

  据悉,此次创建总的目标是:确保在2020年创成国家级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推动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行业品质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销售业绩大幅增长,综合实力明显提高,形成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

  动员大会上,陈永光指出,创建国家级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是我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载体,必须抓住机遇、紧盯目标,重抓标准建设、质量监管、品牌建设、主体培育、科技创新这五项工作,确保必创必成。

  陈永光强调,标准化战略的深入实施是引领我县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必须找准突破口和主攻点,扎实做好“标准化+”这篇大文章。要重点发挥以“标准化+”撬动实体经济振兴、以“标准化+”撬动政府自身改革、以“标准化+”撬动基本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以“标准化+”撬动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四个撬动作用,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领域标准化建设,到2020年全面构建平阳制造、环境、民生、服务、建设、农业和治理七大标准体系。

  副县长张端坤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国家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