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2017年09月11日 09: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9月8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资本市场主体建设,积极帮助企业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接,助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目前,我县有2家上市公司、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该意见的出台,旨在进一步有序引导企业上市(挂牌),加大对企业股改上市(挂牌)的扶持力度,并研究建立政府与企业上市风险共担机制。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增强服务意识,以“五帮五助”为工作载体,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坚持以“辅导一批,股改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工作原则,鼓励全县优质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上市(挂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推进“两化融合”实施细则》。该细则明确了扶持范围、扶持方式、补助标准,以及项目的申报和审核,旨在鼓励企业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能力,扶持壮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培育信息化人才队伍。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基础、做好评估,科学设立推进“两化融合”新目标,着力推进信息化与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切实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明确了三项主要目标,一是到2018年底,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10万元的薄弱村;二是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水平大幅提升;三是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长步伐明显加快。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巩固“消薄”成果,因地制宜地探索增收途径,以结对帮扶、多村抱团、强村带弱村等方式,引导经济薄弱村因地制宜地发展物业经济、服务经济和特色经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民宿管理办法》《平阳县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实施意见》《平阳县鳌江镇新河北路二期及延伸段工程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鳌江镇新五中二期项目三大厂地块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鳌江镇塘外村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鳌江镇藕莲村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政府理财治税专题研讨班”内容,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副县长张端坤、金启浩、王文胜、蔡永成,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