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多措并举提升“平安三率”水平

2017年09月10日 10:57: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农贸市场大变样,平安创建添鲜艳。”“平安二字重千斤,食药安全是民心。”……日前,在我县各大农贸市场、食品药品经营场所,这样的标语无处不见,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平安三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监局围绕“食品药品安全伴我行”宣传主题,通过层层发动、全体参与,提升形象、媒体宣传,精心筹划、创新载体,履职尽责、躬体力行等开展“平安三率”大提升专项行动。

  “要提升‘平安三率’,全民参与是重要一环。”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局出台了“平安三率”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等活动,切实把提升“平安三率”工作推向高潮。同时,该局积极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全体党员参与“平安三率”入户和电话问卷调查,普及“平安三率”知识。

  此外,该局还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食品药品科普知识,提高市民认知能力,并针对老百姓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开展食品药品领域“你点我检”活动。同时,该局还将“平安三率”大提升专项行动与系统“千人评议”、县委基层站所巡察组对5个基层站所的作风巡察、“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相结合,召开座谈会2次,实地走访、电话访问76人次,积极与“两代表一委员”做好沟通对接,向社会大众展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监管成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多措并举提升“平安三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