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县住建局“一对一”审批 加速重点项目落地

2017年09月10日 10:5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作为我县迄今为止最大的旅游招商项目,星际科幻谷文化园所需的行政审批事项繁杂,但自该项目开始建设以来,行政事项审批效率却比想象中快得多。这得益于县住建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采取“全程跟进,实时反馈,马上解决”的重点项目动态模式,对重点项目审批进行“一对一”对接办理,有效提高了重点项目行政事项审批效率。

  

  

  “事实上,任何一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建设再到投产,都需要一系列的审批手续,项目负责人花费在审批上的时间是不可估算的。”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何让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成为亟待破解的难题。

  “项目落地最重要的是办理基建,而对星际科幻谷文化园项目来说,办理基建手续上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相关事宜进行研究后,该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接该项目,以缓解项目建设压力,为实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采取“全程跟进,实时反馈,马上解决”的动态模式,以“部门跑”代替“企业跑”,全力帮助项目行政事项审批顺利进行。

  提前对接指导、规避可能性问题,启动容缺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县住建局为重点项目审批建立保姆式审批“暖通道”。在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前,对该项目提供相关前置条件材料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耐心指导。若材料问题涉及该局,由该局相关科室内部沟通解决;若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由该局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职能科室进行对接;解决不了的,将问题进行汇总进行上报,最终得到快速解决。

  同时,县住建局启动容缺机制,在主件材料齐全的条件下,按照“能简则简”的原则,允许企业作出不违法承诺,优先给予现场公示,从“先审查,后受理,再公示,最后办结”到“边审查,边受理,边公示同步进行,最后办结”,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在整个办理过程中极大地节省了办理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该局还安排工作人员对重点项目进行定期回访,并实时跟进,随时替它协调、替它操心,助力重点项目落地“加速度”。

  “没想到项目审批这么顺利,如果让我们自己去办理,可能要花大量的时间,现在就非常方便了,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星际科幻谷文化园项目负责人感激地说。据悉,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主体工程项目于5月底完成供地手续,现正处于方案初步设计阶段,完成部分场馆桩基部分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并正在办理桩基预开工报批手续。

  “采取‘全程跟进,实时反馈,马上解决’的动态模式进行重点项目审批,旨在打造可复制的典型案例,方便以后其他的重点项目审批都能按此流程进行。”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住建局“一对一”审批 加速重点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