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气象台发布平阳雷电黄色预警 今明两天有雷雨大风天气

2017年09月09日 12:4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象征着炎热的夏天已过,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雨水会经常“驾到”,这不,9月7日15时38分,县气象台发布平阳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下午4时许,我县上空开始乌云密布,响起阵阵雷声。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受强回波影响,预计9月7日下午到夜里,我县将有明显雷电活动过程,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雷雨地区部分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7日下半夜到8日,受弱冷空气和今年第17号台风“古超”的残余环流的共同影响,我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预计7日下午到8日全县过程面雨量40~60毫米,个别有100毫米以上。市民在外出时要做好防雨防风工作,记得带伞的同时还可以带上一件防风外套。

  未来一周我县天气预报如下:

  9月8日(周五):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5~39℃;

  9月9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0℃;

  9月10日(周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2℃;

  9月11日(周一):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

  9月12日(周二):阵雨转阴到多云,25~30℃;

  9月13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4~31℃ ;

  9月14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4~32℃ 。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气象台发布平阳雷电黄色预警 今明两天有雷雨大风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