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秋未至 月饼已抢“鲜”上市暖场

2017年09月09日 12:42: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中秋未到,月饼先热。虽然离中秋节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但线上线下的“月饼销售大战”已经热闹非凡了。由于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不少商家为了抢占市场,纷纷将月饼提前推出。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几家超市,无论是散装月饼还是礼盒装月饼都已提前上市“暖场”。

  

  

  记者在我县各大超市发现,一些散装月饼早在8月下旬就已经上架。与往年一样,市面上大部分月饼的价格依旧以中低档为主。在口味上,以豆沙、蛋黄、莲蓉等传统口味为主。一超市月饼区工作人员介绍,各月饼品牌之所以提前上市,是因为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对月饼销售有影响,大家都想早点进入市场,抢夺先机。“卖场里进去得越早,位置越好,销量自然就大了。”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还发现,今年的礼盒月饼多为纸盒包装,价格多在200元至300元之间,与以往上千元的精美包装不同,这种纸盒包装价格更亲民,也更适合亲朋好友之间的往来馈赠。在各大超市,一些散装月饼也被放在了显著位置,从“玫瑰鲜花”饼,到“蛋黄枣蓉”饼,还有“素月饼”,今年上市的“新概念”月饼让不少市民有了兴趣。“月饼提前上市,而且价格也实惠,跟一般糕点价格差不多,我先买几块给老人和孩子尝尝鲜。”正在购物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另外,一些烘培店也早早地推出了个性化月饼和预售月饼。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烘培店的微信公众号还同步推出了买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中秋未至 月饼已抢“鲜”上市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