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恒齿传动”获评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

2017年09月09日 12:4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近日,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发文,认定全省50家企业为2017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我县的浙江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获此殊荣,成为全市5家上榜企业之一。这标志着我县小微企业发展上升到新的台阶。

  据了解,浙江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平阳)是国内一家集减速机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公司拥有上海、温州两大研发和生产基地,已通过质量、CE、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所经营的“恒齿”减速机是中国十大减速机品牌之一。

  “全县目前小微企业12822家,其中,上半年新增小微企业1273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9家。”县小微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实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第3年,我县出台了多项措施助力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上半年,县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梳理3批“最多跑一次”清单93项和17项“易错易漏清单”并予以公布,率先在全市市监系统内推出微信“在线预约”服务,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小微企业培育。

  同时,我县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依托阿里巴巴平阳产业带、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打造“互联网+”工业(产业带)、“互联网+”商业(电商集聚区、特色街区)、“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互联网+”APP(微商)等四种模式,积极推动小微企业搭上“互联网+”经济快车。目前,平阳产业带共有1702家小微企业入驻,占总入驻商家的86%;小微企业在平阳产业带平台的网络交易额接近12亿元,占到平阳产业带平台销售额的81%左右。上半年,我县还通过举办第二届中国·温州南麂基金岛资本论坛,与温州金投集团、平阳农商银行等企业、机构达成协议,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担保,开通贷款通道;出台了《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全力推进小微园建设提质提速,以万洋小微园作为突破口,扩容小微企业入驻上限,破解“大拆大整”后的小微企业用地难题。目前,已有近500家小微企业签署入园协议,首批127家已陆续入园进行生产。

  此外,我县还出台了《平阳县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盟管理办法》,通过强化平台建设,加强宣传,优化流程等举措,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引进、品牌创建等优质服务。同时,建立上市企业梯度培育库,实施分类培育,协调解决阻碍企业上市的“拦路虎”和“绊脚石”,积极扶持有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快股改上市,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恒齿传动”获评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