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水头排查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017年09月08日 13:03: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 近日,水头镇开展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全镇182个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活动当天,该镇安排人员到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器材以及职责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坚决不留隐患,并对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各场所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截至8月,水头镇参加排查485人次,约谈宗教场所人员402人次。

  安全大检查后,该镇及时汇总各个网格上报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并梳理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由镇统战委员牵头,组织民宗所、消防站、安监所等科室部门开展重点督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综合能力,该镇多措并举,抓宣传教育、抓隐患排查、抓重点督查,落实好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该镇实行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网格化管理,通过召开网格长会议、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会议,开展消防安全法规政策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常敲安全警钟,切实提高各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向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和村居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排查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