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水头老党员陈敬虎种秀珍菇带动农户增收

2017年09月08日 13:0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 近日,记者来到水头镇鹤溪敬虎蔬菜专业合作社,只见一排排标准化的钢架菇棚在田间挺立着。“种植秀珍菇最多的那一年带动100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户均增收2.22万元,解决了我村部分老、弱、残的就业问题。”平阳县鹤溪敬虎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敬虎告诉记者。

  据了解,秀珍菇不仅味道鲜美、清甜,质地细嫩,且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接近于肉类,比一般蔬菜高3~6倍,纤维含量少,热量极低,即便多食也不怕发胖。陈敬虎告诉记者,2011年,敬虎蔬菜专业合作社引进了第一批秀珍菇菌种,并聘请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特派员李发勇助理研究员担任技术顾问。通过科普宣传、技术服务,使标准化栽培及高产技术得到全面推广。

  “小小的秀珍菇带来了很不错的经济效益。今年,秀珍菇已经出菇完成,出售了20多万包,一包毛利润4元,赚了近100万元。”陈敬虎介绍,合作社的秀珍菇销路不错,一般直销到水头、昆阳、苍南等市场。

  “培育秀珍菇不需要太高的技术含量,合作社请了老人、残疾人等就业相对困难的村民,且大棚工作安全系数高,比较适合他们。”陈敬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增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老党员陈敬虎种秀珍菇带动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