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 董智武陈永光参加

2017年09月08日 09: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7日下午,我县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构筑群策群力、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真心重视教育,真情关怀教师,不断汇聚教育前行正能量,为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创成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德育教育经验在全市、全省推广。今年我县高考重点上线率26.9%、创历史新高,连续十二年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学在平阳”品牌正在逐步打响。8月31日,我县召开优化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创成省级教育现代化县。

  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平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不断汇聚教育前行正能量,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构筑群策群力、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对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为人师表,做立德修身的自觉践行者。要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做到“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增强家国情怀、坚定理想志向,用爱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二是教学相长,做终身学习的不懈追求者。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潜心钻研的理念,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方法、制度,学以致用。三是勇于创新,做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要大胆创新,敢于争优,把创新教育理念贯穿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健全鼓励教育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和容错免责机制,提炼、总结、推广教育创新成果。四是爱岗敬业,做热爱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要在精神上有更高的追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以一颗平常心摒弃功利,执着于教书育人,对学生、家长、社会负责。

  董智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真心重视教育,创造良好教学环境,支持学校改善基础设施,切实当好教育发展的“后勤部长”。要真情关怀老师,切实改善广大校长、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真正营造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全社会对教育事业多扶一把,对教育部门高看一眼,对广大教师厚爱三分,形成“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

  陈永光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关怀教师,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要继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建设,鼓励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全力推动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统筹发展,确保我县教育发展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本年度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民办学校代表作了发言。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林华、高晓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我县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 董智武陈永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