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蟑螂大大”来巡房

2017年09月07日 10:44: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七小四年(3)班 王良焘

  啊!星期六,我想睡个懒觉!可是我妈妈却偏偏是个名副其实的垒球手,把我这个念头抛出了九霄云外。

  “今天天气那么好,你还在被窝里睡大觉!”我妈对我又拖又拽:“起床大扫除啦!”我只好无精打采地起床了,又被派去打扫书房。

  我一下子变身成了左拿扫把右拿畚箕的“清洁超人”,开始打扫书房。这时,从书桌里蹦出一只“小强”,不,不,不,那绝对是一只“大强”:棕褐色的身子,有小橄榄那么大,两只长触角左右摇摆,清晰可见。它见了我,似乎一点也没有要逃跑的意思,慢悠悠地从抽屉的这一头,爬到了另一头。哇,你是来巡视书房的吗?好一派“蟑螂大大”的架势!我顿时很激动,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开始进入打蟑螂模式。

  “啊,打!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我嗷嗷大叫,直冲而上,拿起扫把“刷刷刷”地来了个秋风扫落叶,顿时,搅得书房天翻地覆。那蟑螂左右逃窜,灵活闪躲,面对我的扫荡应付自如。等我停下时,它干脆也停住了,在一个角落纹丝未动。这是以不变应万变吗?我刹时气急败坏,随便拿了本书本,砸了上去。“蟑螂大大”也不甘示弱,转眼间变成了“小飞强”,也就几秒钟的功夫,飞到了客厅。我则是继续追击:“蟑螂!别跑!”

  “啊!吵什么吵!不就是只蟑螂嘛!”只见正在打扫仓库的妈妈回应一声,出来了,手里拿了一大瓶“灭螂喷剂”。“嗤——”妈妈对着“蟑螂大大”就是一喷。这下子,“蟑螂大大”被妈妈的蟑螂药喷得倒地不起,挣扎着,蹬着腿,半死不活。妈妈则是哼着歌,继续打扫去了。“女-武-神!”我惊呆了,嘴里缓缓蹦出这几个字。我见“蟑螂大大”坐上了去往“西天”的快班车,又看看眼前像个鸡窝的家,叹了口气。

  指导师徐 李丹

网络编辑:谢天涯

“蟑螂大大”来巡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