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教师节临近 董智武陈永光等慰问一线教师

2017年09月07日 10:0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连日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部分学校教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9月6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高晓静等先后看望慰问了平阳中学的市终身班主任金传多、浙鳌高中的市优秀班主任朱时明、新纪元学校的市优秀教师陈先松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到一处,董智武都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询问学校今后的发展规划。他指出,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人民教师是教育事业的基石,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的用心培养和辛勤付出,希望全县教职人员能再接再厉,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勤奋工作,为培养国之栋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董智武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带头作用,加强教学研讨和交流,帮助年轻教师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打造平阳教育“铁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积极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教,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要不断完善教学设施和教学管理,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工作、学习环境,助力“学在平阳”品牌打造,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9月5日,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等先后看望慰问了萧江一中的市优秀教师李绍宗、平阳二职的市师德楷模叶杨才等,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广大教师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贡献。每到一处,陈永光都认真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布局、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着力点,以打造“学在平阳”品牌为核心,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实现了全县教育工作新突破,教育供给新跨越,教育质量再上新水平。他希望各相关部门要把教师的冷暖挂在心上,多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各学校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希望广大教师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进一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勤奋工作,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谢天涯

教师节临近 董智武陈永光等慰问一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