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凤卧吴潭桥村文化礼堂侧记:打造基层“红色阵地”

2017年09月06日 15:1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吴赛露) 走红军古道、唱红军歌曲、讲红军故事……在凤卧镇吴潭桥村文化礼堂,以传承红色基因、追溯红色脚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正火热展开,带领村民重温红色记忆,推进文化礼堂建设与红色引领“齐步走”。

  吴潭桥村文化礼堂位于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大会所在地——水尾宫。在这里,人们重走红军路、讲红军故事、参观文化礼堂,一件件史料将这段历史再现,洗礼着每位参观者的心。曾经的红色革命胜迹,改建成文化礼堂后,成了吴潭桥村最热闹的地方,也成了村民的精神文化家园。今年以来,吴潭桥村文化礼堂累计开展各类演出活动近40场。一场场主题鲜明的演出活动,使吴潭桥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了“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文化地标。

  吴潭桥村文化礼堂先后开展了送春联进百家、民间道德奖颁奖、农村春晚、元宵灯会、开蒙礼和重阳敬老仪式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让文化礼堂积极发挥传承、弘扬国学传统文化的作用。

  在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凤卧镇追求的不仅仅是单纯的文化活动场所,而是着重推动建设集思想道德、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吴潭桥村文化礼堂在组织各项文艺活动的同时,积极挖掘、保护和打造凤卧红色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唱响红色文化声音,弘扬红色精神,传播正能量,成为最具吸引力、引导力和服务力的基层“红色阵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吴潭桥村文化礼堂侧记:打造基层“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