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献爱心 帮扶贫困老干部和学生

2017年09月06日 15:12: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黎宁 编辑 吴赛露

  9月1日上午,县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捐资大会召开,60多位离退休干部参加。现场,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了爱心捐款61250元。这是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二次集中爱心捐款活动。

  

  

  据悉,县委老干部局为鼓励更多的离退休干部投身慈善爱心行列,于2016年9月1日成立了县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工作室,同时设立了慈善爱心基金。该工作室为我县离退休干部慈善献爱心搭建了一个平台,同时也为帮扶贫困老干部和贫困学生搭建了爱心桥梁。去年收到的第一批爱心捐款85750元,已经帮助了困难离休干部遗属和困难学生等25人,资助金额46500元。这一年来,老干部们在不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爱心故事。

  离休干部彭锦燕在去年工作室成立之前便第一个送上了第一笔捐款3000元。她说:“我对党满怀感恩,一直想做点善事呢!”离休干部郑作钱家境困难,却把省吃俭用存下来的1000元捐了出来。92岁的郑玉奇老奶奶为募捐工作走访10多位老干部,鼓励他们做慈善,她几十年致力于慈善事业自己却过着苦行僧式生活。郑奶奶这次又捐了5000元。还有一位默默无闻的离休干部郑京堂,当大家感谢他慷慨解囊捐款5000元时,他还是微笑轻声说:“应该的应该的。”记者还了解到,前些天,张全钦、魏兴棉等好几位行动已不方便的离休干部,胡孙节、周星灿、王世斌、王运兴、余元昆、沈海若、刘纯敏、王邦来等多位知道自己当天无法参会的离休干部,都早早托人带来了捐款。林宣雨、林昌桐、白锡飞、郑兆麟、陈崇贵、薛茂川、林存珊等许多老干部,他们不仅热心于工作室的慈善爱心工作,还一直是县五老护苗队慈善捐资的带头人。离休干部廖仲泉把在温州个人书画展义卖所得的一半6万元捐给了市慈善总会。老年大临时支部和老干部书画协会拓展支部的部分退休党员们,也参与了捐资活动。

  这些老党员老干部们,默默地将他们的正能量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让社会多一份爱和暖。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献爱心 帮扶贫困老干部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