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全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2017年09月06日 09:1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9月5日上午,全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季度例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拉高标杆,狠抓落实,高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党建示范带建设,打赢“消薄”攻坚战,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

  

  

  会前,董智武一行来到昆阳镇鸣山村党建示范点,现场察看了党建示范带规划图、党员先锋廊、鸣山微党校等处,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党建工作汇报。据了解,该镇依托“党建联盟”和鸣山村等党建示范点,以党群服务中心和城东片城中村改造为中心,打造了强村经济和“大建大美”两条党建风景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乡镇开展党建思路清、工作实、亮点多,紧抓“两学一做”、示范带建设和“消薄”工作,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在各项中心工作的作用,值得肯定。各乡镇要增强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实际,履行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习研讨”上下工夫,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大会议、重大部署、重要文件精神,持续开展学习讨论,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要在“以学促做”上下工夫,继续抓好“亮身份行动”,聚焦中心工作,完善“两个走遍”等制度。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工夫,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开展“党性体检”,严格落实党员管理“十条红线”。二要按时保质完成党建示范带建设任务。要抓好责任落实,明确“第一责任人”,专班推进,立足自身优势,营造示范带党建文化氛围。要抓好统筹推进,推行党建示范带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增强整体性、协调性,确保每个党建示范点标配“八个一”。要抓好特色延伸,将示范带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融合,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要全力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要巩固“消薄”成果,积极探索增收途径,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鼓励支持各村提高经营性收入。

  董智武最后还要求,要围绕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任务清单化,全面落实政策处理、土地要素破解、总部回归、大拆大整、环境建设、社会稳定等六个方面工作,以党建推进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上升新台阶。

  会上,全县16个乡镇分别汇报了“两学一做”“两范两促”工作。

  县领导陈胜军、林海涵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全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