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司法厅来平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周基斌等陪同

2017年09月05日 11:3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9月4日下午,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昆阳镇雅山村公共法律服务点、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县人民法院律师驿站、县公证处、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昆阳司法所等处,实地调研我县维稳安保、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司法行政工作。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从维护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一手抓平安、一手抓服务,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实现了其自身快速发展。该局坚持标本兼治,全力备战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力求惠企便民法律服务上水平、见实效;优化执业环境,助推律师行业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狠抓重大项目,司法行政基层基础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自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已累计走访企业560家,开展法律体检74次,举办法律讲座11场次,提供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在员工规模100人以上企业建立调解小组47个;为地方政府提供法律服务意见15条,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活动8场,办理专项公证服务423件。此外,自“三名”培育工程启动以来,我县律师行业取得快速发展,以2015年为基准,2016年律师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5%,2017年1月至8月同比增长9.1%。

  调研组表示,平阳的司法行政工作有实绩、有创新、有亮点,解决民生问题举措多,法治建设推进快,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县领导周基斌、蔡永成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司法厅来平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周基斌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