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大建大美”推进有力度 再添城市绿肺

2017年09月05日 15: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近日,在鳌江镇疏港大道滨水公园建设工地,两台挖掘机正在忙着施工作业。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鳌江公园、胜利路公园、东塘河公园之后的全镇第四大公园。“以‘大拆大整’换‘大建大美’,而公园是‘大建大美’必不可少的一环。”据鳌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嬗变,该镇鼓足干劲,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加强公园绿地建设,助力“大建大美”。

  

疏港大道滨水公园效果图

  

  据了解,鳌江镇疏港大道滨水公园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28亩,预计总投资800万元。公园设计有情侣广场、水域广场、花径景观等。整个工程建设共分三大块,一是增加公园绿量,在公园范围内种植一定数量的灌木和乔木;二是完成游步道、管理用房、活动中心、水电照明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三是在鳌江港口文化、民俗文化等基础元素基础上,以浮雕、弧线草坪等重点突出主题文化,打造一座集现代、生态与艺术文化的城市休闲景观。“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20%,力争在2018年春节前开园供市民游玩。”该滨水公园施工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该镇启动建设下埕村街头公园项目。这是该镇在开展一系列“大拆大整”工作后,将“大建大美”落在实处的具体表现。据了解,下埕村街头公园位于鳌江城区中心地段,下埕城中村改造后车站大道西侧三角地块。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9000平方米,计划年底前竣工开园。公园将以“城市绿岛休闲公园”为主题,秉承“四季有花草木含情”的思路,在提升绿化效果的同时,增强景观性和功能性,打造精品绿化景观带,拓展城镇造绿空间,提升鳌江整体环境品质。

  鳌江公园、胜利路城区公园、东塘河公园……这些美丽的公园,已成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一到晚上便人气爆棚。据了解,今年,除了正在建设的疏港大道滨水公园及下埕村街头公园,该镇正在进行前期设计,下半年有望开工建设江滨景观带、站前片农商公园、九叠河特大生态公园等。随着新一批公园陆续开工建设,该镇将向“大建大美”目标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大建大美”推进有力度 再添城市绿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