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启动南麂法治小岛建设 打造普法宣传新样板

2017年09月04日 10: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9月1日上午,南麂法治小岛建设启动仪式在南麂岛举行,宣告以“打造浙江普法宣传的平阳样板”为愿景,全省首创的具有平阳特色的法治小岛建设正式开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谁普法谁执法”普法工作责任制,积极拓展法治文化特色阵地,构建全社会“大普法”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法治宣传工作实效,县司法局联合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南麂镇等多家单位,按照“深挖区域特色、融合多元文化、充分彰显法治”的原则,投入2000万元建设南麂法治小岛。

  南麂法治小岛建设将以“要素性、专属性、时代性、人文性”为原则,在“法安天下四海升平,崇法风尚真诚信仰”的统领主题下,为法治小岛形象开篇,大沙岙、三盘尾游步道推出3个创意主题,结合区域特色,明确法治宣传重点。通过全盘分析南麂岛现状,选取新码头、司令部、大沙岙、后隆村、三盘尾等五大特色区域,作为打造南麂法治小岛的切入点,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明确各区域法治宣传重点,最大限度地凸显区域特色,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我们将盘活各方资源,提供多样法律服务。”南麂法治小岛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说。启动仪式上,“朝浪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勇士渔业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以现有法律服务资源,为游客和岛民提供普法宣传、纠纷调处和法律咨询等多项法律服务,拓宽南麂法治小岛外延,提高海岛法治文化实用性。

  副县长蔡永成等参加启动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南麂法治小岛建设 打造普法宣传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