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鳌江干流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开工 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2017年09月04日 10:54: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9月1日上午,我县举行鳌江干流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开工仪式。副市长林晓峰发布开工令,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县长陈永光主持。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6个重点水利项目合计总投资22.42亿元,分别为水头段防洪工程2~4标段、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带溪左岸闭合堤工程、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疏浚工程、蒲潭垟以上小流域治理项目(顺溪段)。其中,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是国家江河湖泊治理骨干项目、省重点“六江固堤”项目、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总投资16.69亿元,分4个标段施工,工程1标段已于2016年10月14日开工。

  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鳌江流域水利建设的各级领导、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辛勤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指出,鳌江流域是全省八大水系中支流最多的水系,也是防洪能力最弱的水系,加快推进鳌江流域治理,提升防洪能力,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鳌江流域治理,水利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谋划制定“今年、短期、中期、长期”的治理方案,全面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此次6个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我县水利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标志着鳌江流域治理跨入全新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我县防洪、排涝、减灾能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董智武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鳌江流域治理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快政策处理,共同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人民。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按时、保质、足量完成,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

  开工仪式上,县水利局、水头镇及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林海涵、王文胜等参加开工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干流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开工 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