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督查组反馈我县扶贫督查情况 董智武周基斌等参加

2017年09月04日 09: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9月1日上午,省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组在我县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督查反馈会,对我县扶贫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体系问责工作的有关部署,督查组于8月30日至9月1日对我县扶贫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这期间,听取了我县对扶贫情况的汇报,走访调查了山门、凤卧等乡镇12户低收入农户和低保户,实地察看6个扶贫项目。

  会上,督查组指出,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平阳对扶贫工作认识高、举措实、真重视、真努力,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分解落实扶贫任务,下基层、抓调研,访贫解难。二是扶贫工作制度齐全,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扶贫工作要求,联系实际,制定多样化的政策制度,为扶贫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三是扶贫成效不断显现,切准区域历史文化和产业特色,因村因户制定扶贫对策,采取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扶贫举措。四是监督工作认真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保持高压态势,扶贫监督、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意识。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打好扶贫攻坚战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不断加强思想认识,努力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进度。要强化项目前期调研,科学安排,明确时间节点,突出对低收入农户带动作用,发挥项目对扶贫的帮助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与宣传。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尤其是乡镇、村居干部的培训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加强对帮扶对象的政策宣传。四要继续保持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零容忍。要教育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干净干事,努力作为,敢于担当,对向扶贫资金“下手”者,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董智武在会上表示,平阳将以此次督查反馈为新起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攻坚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开展全面的自查行动。二是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巩固扶贫成效,继续深入实施扶贫攻坚行动、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强村惠民三年行动计划。三是严督严查,全力以赴强化扶贫监管,更加重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扶贫资金监管、违法违纪行为打击。

  县领导周基斌、高晓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督查组反馈我县扶贫督查情况 董智武周基斌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