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平阳教育事业发展

2017年09月03日 23:36: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8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优化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加快推进平阳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董智武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多贡献。

  董智武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大抓教育的决心。要深刻认识到基础教育是急需补齐的重大短板,办好教育是群众热盼的民生工程,推进教育现代化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内在要求,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奋起直追,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抓好教育,切实发挥教育支撑作用。

  董智武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牢牢抓住四个关键词。一要“扬长补短”。要把重点上线率“十二连冠”的长板拉长,把基础教育的短板补齐。科学安排、高效投入,巩固我县普高教育的领先地位,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尽快摘掉基础教育重点县的“帽子”。二要“优质均衡”。要持续推进更高品质的优质教育,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均衡教育。要大力推进优质学校创建,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健全与绩效挂钩的教学质量激励机制,优化教育资源规划布局,激励引导优秀师资更多向城镇薄弱学校、农村学校流动。三要“公民并进”。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把公办教育办好,激发社会参与作用把民办教育办活。加大财政投入,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建立健全公共财政体制下的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切实推进民办教育发展。四要“软硬兼施”。要在硬件上下工夫改善教学条件,在软件上下工夫提升教学质量。快马加鞭推进校建项目建设,全力破解我县校舍不足、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抓好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领导、优化环境,形成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更加突出。要加强全程督导、专项督查,奖优罚劣,建立实时监测制度,让每一项教育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引导作用,发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激浊扬清,凝聚更大合力。

  陈永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锁定目标抓落实,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总目标,以“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聚焦三大阶段性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补齐短板抓落实,把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作为工作倒逼,加快推进六大薄弱指标整改提升,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拉高标杆抓落实,深入实施优质发展战略,全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放大既有优势,进一步打响做优“学在平阳”品牌,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部署了教育现代化县创建有关工作,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和鳌江镇、水头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曾上俊、林海涵、郑杰、高晓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平阳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