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 市监(工商)登记实现无纸化

2017年09月03日 11:5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通讯员 李笑梦 编辑 陈聪) 昨天,县市监局为平阳县玲静之声音乐培训有限公司颁发了电子营业执照。据悉,这是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启用后,我县发出的第一本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办理营业执照进入无纸化时代。

  

  

  8月21日,浙江省全面开通企业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自此,我县市场监管(工商)注册登记真正进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时代,实现了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

  据了解,申请人可依托“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通过“申请人身份认证——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经过市场监管部门预审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给需要签名的用户推送手机短信,用户通过链接,浏览需要签署的申报材料并确认无误后,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在线手写签名,一次签署覆盖所有材料。登记办理完毕后,平台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可以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要求邮政快递送达。

  “今年以来,通过网上半流程申报的形式,我局共为申请人办出348张营业执照,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后,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程电子化登记可大幅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发展要求,实现“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零跑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 市监(工商)登记实现无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