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展“两范两促”工作“互学互比”活动

2017年09月03日 11:5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丽娜 编辑 陈聪) 2天时间,走进16个乡镇,查看16个基层党建示范村和16个经济薄弱村……昨天,我县基层组织“两范两促”工作“互学互比”活动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突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主题,旨在全面兴起抓基层打基础、抓典型树标杆的新热潮,推动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两天时间里县委组织部领导兵分两组,率各乡镇组织委员分赴16个乡镇,实地“检阅”基层党建示范村和经济薄弱村,并进行现场测评,帮助各地互相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

  

  

  比谋划、比成效。鳌江镇厚垟村作为市级党建示范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紧密型”党组织,通过实施党委对基层组织抓得更紧、党组织对发展攥得更紧、党组织对党员管得更紧、党员与群众联得更紧、群众同党跟的更紧等“五个更紧”,有效形成班子团结、干群互信、民风淳朴的格局;万全镇周垟村则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建设党建小公园和党建示范厅等举措,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打造了“六型”示范村。这些前瞻性的谋划、给基层党建发展带来了实打实的成效,经过此次活动的比较,让各乡镇的干部看到各自的长板和短板。

  学理念、学方法。怀溪镇水口村依托本村绿色山水生态资源,创新理念,以村集体自然资源投资入股等方式,通过打造穹岭仙谷国家级3A景区,今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明年待项目全部建成后能带来每年60万元收益;萧江镇岙底坑村则是通过建设光伏小康工程,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每年为村集体增加8万多元的收入。这些我县各地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好的消除经济薄弱村的理念和方法,成为此次观摩团队成员最为关注的焦点。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两范两促”工作“互学互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