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水亭农村文化礼堂联盟举办开蒙礼

2017年09月01日 17: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伟) 8月31日晚,昆阳镇雅村村文化礼堂内流光溢彩,观众满席。由昆阳镇宣传办和水亭社区主办,雅村村文化礼堂、前爿村文化礼堂、水亭村文化礼堂、步廊村文化礼堂承办,县国学文化传习社、水亭卫计办协办的水亭农村文化礼堂联盟活动演出在此精彩上演。

  

  

  演出在开场舞《舞黄龙》中拉开序幕,独唱《长江之歌》《幸福格桑花》和排舞《共筑中国梦》《自在美广场舞》等节目展现了水亭农村文化礼堂联盟的四个文化礼堂的文化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传统礼仪“开蒙礼”将晚会推向高潮,拜师行礼、点朱启智、指聪点明、齐诵经典……一群明礼好学的小学童身着传统汉服,体验了一场古韵非凡的传统礼仪。整个开蒙过程仪式感强烈、气氛庄重,让前来观看的村民身临其境地领略了一番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蒙礼”虽然短暂,但它所产生的重视传统文化、尊师重教以及启蒙无止境的启迪和影响是深远的。“此次活动开展得比较成功,尤其是‘开蒙礼’,吸引了60余名学龄孩子前来。”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水亭农村文化礼堂联盟后开展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下一步将发挥好联盟优势,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底蕴,为村民献上丰盛的文化盛宴。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水亭农村文化礼堂联盟举办开蒙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