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泓钵集——苏渊雷教授纪念文集》

2017年09月01日 13:5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林勇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1年11月。索书号:k825.6。

  推荐理由:

  苏渊雷(1908—1995),字仲翔,出生于平阳玉龙口村(现属苍南)。主要著作有《名理新论》、《玄奘》、《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等。苏先生毕生从事文化教育事业,他眼明手快,援笔成文,出口成章,被誉为“文史哲兼擅,诗书画三绝”,是“平阳三苏”(即苏步青、苏渊雷、苏昧朔)之一。

  《泓钵集》是纪念苏渊雷先生的文集,许多专家、教授、学者、报人及苏先生的师友撰写文章,或回忆,或纪念。书中文章绝大部分是作者以亲历的第一手资料,记述、揭示苏渊雷先生的学术成就、文章业绩和道德风貌,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研究苏教授学术资料的不足。文字亲切,可读性较强。

网络编辑:雷鹏

《泓钵集——苏渊雷教授纪念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