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林景熙集补注》

2017年09月01日 13:5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林景熙著,章祖程注,陈增杰补注。浙江古籍出版社,2012年3月。索书号:I222.744。

  推荐理由:

  林景熙(1242年—1310年),字德旸,号霁山。平阳人。南宋末期著名爱国诗人。林景熙等曾冒死捡拾宋代皇帝的遗骨,葬于兰亭附近。宋亡后不仕,隐居于平阳县城白石巷。他教授生徒,从事著述,漫游江浙,因而名重一时,学者称“霁山先生”。林景熙作为雄踞我国宋元之际诗坛数十年的爱国诗人,其创作成就和艺术造诣,历来得到极高的评价。他的诗文风格幽婉,沉郁悲凉又不失雄放,他是温州二千年历史中成就最高的诗人。一生中共留下诗文16卷,其中诗歌《白石樵唱》6卷,散文《白石稿》10卷,后人编为《霁山集》。

  《林景熙集补注》为繁体版,学术价值较高,是目前对林景熙集校注中较为完备的注本,陈增杰先生在校注的过程中,曾作广泛阅览,搜录有关林景熙生平事迹、文集流传和作品评论的资料,编辑为六个专题,以供读者研究参考。

网络编辑:雷鹏

《林景熙集补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