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庄吉入选2016年省级个性化定制示范试点企业培育名单

2017年08月31日 14:36: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衣服、包包、鞋子、家居装饰……如何让这些商品舒适别致的同时还能彰显个人魅力?个性化定制就是最好的选择。日前,浙江在鞋服、装备、装饰建材行业个性化定制、第三方个性化定制平台等领域开展2016年省级个性化定制示范试点企业培育工作,全省范围内确定培育100家个性化定制示范试点企业。其中,温州有11家企业上榜2016年省级个性化定制示范试点企业培育名单,我县的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也名列榜单。

  

  

  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前身是庄吉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服装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服装企业,总占地面积86亩,总资产达4亿多元,现有员工1200人。在全国大中城市建有300余家专卖店,连续10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7年1~6月份,已实现产值2.9亿元,创造税收4980万元,产值同比增长70%,税收同比增长11.8倍。

  为了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前期调研及筹备工作,投资1.65亿元打造“智慧工厂”,把“中央服务器”设置在平阳,将智能制造覆盖到整个产业链中,进行设备、生产环节和销售的智能化改造。“智慧工厂”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服装智能生产线,也是唯一一条从面辅料仓库到成品入库一体化全智能的生产线,现智能车间已于2017年6月21日开始投产试生产。

  那么“智能工厂”又有哪些特点和优势呢?“智能工厂”可以实现服装产品模块化DIY自主设计、自动匹配参考尺码、自动修改部位与尺寸,可瞬间形成上万亿条不同版型组合,实现与用户深度交互,快速形成产品定制方案;从产品个性化定制到生产、仓储、物流等流程,应用全行业智能化程度最高、数量最多的信息化系统,实现生产流程全覆盖、产品产业链全覆盖;服装各部件智能匹配传送、各工序自动分配加工,实现产线智能化,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依托庄吉多年积累的定制顾客数据,通过个性化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实现从服装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巨大转变。

  通过“智慧工厂”的改造,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实现了全产业链的资源最大化,将达到年产58.5万套服装高级定制的生产能力,服装定制周期从原来的25天缩短为5天,生产成本节省1/4以上,生产效率提高4倍以上,成功跨入科技型、时尚型产业行列。庄吉通过创新驱动将传统产业转变为互联网型的科技企业,通过发展服装个性化定制引领时尚行业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庄吉入选2016年省级个性化定制示范试点企业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