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督查组来平督查扶贫工作 陈永光汇报

2017年08月31日 14:17: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8月30日下午,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督查组来我县开展扶贫督查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县长陈永光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按照省委提出的“坚决不把贫困带入‘十三五’”要求,扶贫开发工作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实现了绝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人人有社保”的兜底扶贫,低收入农户数量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一降一升”,在全市率先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省定转化任务。目前,我县消除家庭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的绝对贫困对象5573户、10880人;低保人数23679人,占全县户籍人口2.8%;低收入农户数量减少60%,71.7%低收入农户(“低保”户除外)家庭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指出,平阳扶贫工作全面有效,措施有力,问题剖析到位,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值得肯定和学习借鉴。他希望平阳再接再厉,提高扶贫工作思想重视程度,严格贯彻省委提出的“坚决不把贫困带入‘十三五’”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扶贫进度,切实推进扶贫工作上新台阶。

  陈永光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相关工作。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三个必须”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政治责任抓扶贫,把扶贫开发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点工作。二是摸准底数情况抓扶贫,切实做到精准摸底、精准查因、精准施策。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抓扶贫,多种扶贫方式并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四是严格资金监管抓扶贫,严把资金使用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从严执纪问责抓扶贫,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他表示,平阳将按照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要求和有关指示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县领导周基斌、吴晓娟、王文胜等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督查组来平督查扶贫工作  陈永光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