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行动

2017年08月31日 14:17: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张炜 编辑 郑振国)8月30日上午,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昨天上午,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和违法建筑118处、建筑面积20.35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3处、建筑面积5.67万平方米,占比27.86%;城乡危旧房23处、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占比12.73%;违法建筑92处、建筑面积12.09万平方米,占比59.41%。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前往昆阳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西直街CD地块,现场察看拆迁户搬迁、房屋拆除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大拆大整”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提升居民幸福感、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整治、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为建设美丽平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建丰村新建西岸自然村,董智武现场察看了危旧房拆除情况,详细了解拆后土地利用和下一步规划方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拆除力度,加快土地出让,不断完善规划并落实好拆后利用;要加强“扫尾”,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以铁的决心签完最后一份协议,整治最后一处危旧房,拆完最后一间违法建筑,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盲区”“死角”,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取得全面胜利;要以民为本,加快签约、搬迁、拆除速度,落实拆迁户安置,加强拆除地区的安全防护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县长陈永光,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等前往鳌江镇后半厂村督查“大拆除日”专项行动。陈永光指出,城中村改造是我县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重要一环。鳌江镇要进一步鼓足干劲,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努力在全县城中村改造中再出经验、亮点,拿出漂亮的成绩单;要做好规划设计,最大限度地发挥拆后土地“改、用、建”的最大效能,把城中村改造这项民生实事真正让人民受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宣传先进典型,积极曝光反面案例,倒逼责任落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城中村改造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细化分工、统筹兼顾,形成联动推进态势,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督查“大拆除日”专项行动。每到一处,周基斌都仔细察看并询问相关工作最新进展。周基斌指出,水头镇要进一步加大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违法建筑整治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取得胜利;在城乡危旧房整治方面,要做到拆的力度不减,建的力度加快,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做好拆后土地再利用和群众安置工作,让人民群众早日搬进新房,享受“大拆大整”的成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