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平安建设等工作

2017年08月31日 09: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张炜 编辑 郑振国)8月30日上午,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前往昆阳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建设督查。在雅山村和郭庄村,董智武详细了解垃圾收集处理、日常保洁、截污纳管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董智武指出,环境整治对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平阳美丽新农村。他要求,要加强农村垃圾回收处理和日常保洁工作,加快农污工程建设,杜绝农村“脏、乱、差”的现象再发生;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村民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环境问题;要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强化环境卫生监督,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卫生问题不反弹。在皇岙瓶装燃气储配点和昆阳申通快递公司,董智武详细询问瓶装燃气储存配送情况和快递收取运输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为群众提供平安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瓶装燃气储配点、快递运输点等重要关口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相关安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提高安检水平。

  县长陈永光,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等前往鳌江镇督查平安建设情况。在温州银泰化工有限公司原料存放区,陈永光详细了解化工原料日存放、日运送量情况及相关安全保障措施。陈永光要求,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保障措施,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县生产安全形势持续良好。在曙东液化气便民服务点,陈永光指出,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岗前教育培训,全面落实服务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相关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全面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先后来到水头老师傅皮业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水头营业点和外岙村,督查平安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物流企业要提升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寄递物流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相关部门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就小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周基斌指出,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打造干净清爽、整齐有序的生态宜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平安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