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放心消费在平阳 我县部署相关工作

2017年08月30日 09:45: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8月29日下午,在全省“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视频会议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放心消费在平阳”工作,并向首批“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平阳银泰城现场授牌,向消费体验义工小分队授旗。

  会议就如何做好“放心消费在平阳”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以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为根本,大力营造消费市场正向良好生态。要实行“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制,广泛发动市场主体积极投入参与“放心消费在平阳”行动,主动作出放心消费公开承诺,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要以强化消费监督管理为保障,促进放心消费。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加强消费监管维权工作,切实治理好当前消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整治典型违法行动。三要以明确工作职责任务抓落实,大力度推进行动落实。要利用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宣传诚信经营的正面典型,曝光违法经营的不良商家和不法行为。四要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放心消费在平阳”品牌。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机制、严格动态退出机制,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副县长张端坤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放心消费在平阳  我县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