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警方全力追回被骗款项8万元

2017年08月30日 09:0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林岳 编辑 陈文文) 8月23日,市民程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县公安局榆垟派出所,以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骗款项8万元。

  7月12日20许,程先生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中写到:“我是‘邱某’,手机号码更换,这是新号码存一下。”巧的是,程先生的老领导就叫“邱某”,且近期刚换岗去了其它城市,程先生毫无疑惑,便将该陌生号码存入通讯录。7月13日21时许,程先生再次收到“邱某”发来的短信,“邱某”表示其朋友需要一笔8万元的款项,但自己不方便使用自己的银行卡直接转账给其朋友,所以想请程先生帮忙转汇该笔款项,程先生当下便答应帮忙。随后“邱某”给程先生发来“银行转账信息”并告诉程先生,钱已经转入程先生账号但需两天时间才能到账,而其朋友现在急用,希望程先生能先帮忙转账。程先生根据“邱某”提供的银行卡号进行转账。转账成功后,程先生将转账信息通过社交软件发给邱某本人,邱某发现异常后与程先生联系,程先生才惊觉被骗,立即报警。

  接警后,平阳警方立即启动止付应急程序,由于处置迅速、得当,被骗的8万余元资金尚未转移便被冻结。目前,该笔款项已被成功追回,将于近期返还给程先生。警方提醒,凡在网上涉及钱财的事情,不管是亲人还是好友,应当多留一个心眼,打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清楚,再确定是否汇款。一旦发生电信诈骗案件,保存好汇款凭证、对方账号等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警,以便警方串并案侦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警方全力追回被骗款项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