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我县多部门联动重拳整治交通乱象

2017年08月30日 09:0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卢成照 编辑 黄佩佩

  

  

  近段时间,县交警大队充分协调高速交警、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治理、联合宣传,以最大决心、最严执法、最强声势,依法严厉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高速交通秩序乱象,全县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部门合力治乱象

  自今年3月全省开展“一创一治”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交警大队积极协调高速交警二大队,于每周四晚在高速平阳出入口及萧江出入口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货运车辆超载、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剧毒化学品等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运输许可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醉酒驾驶3起、酒后驾驶12起、超载30余起。

  此外,县交警大队还协同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定期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查处运输煤炭、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车辆加高栏板、超载、未采取密闭或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超载20余起。

  互通信息保畅通

  2016年以来,特别是2017年6月以来,高速平阳段隧道群进行一类施工,平阳县境内两个高速出入口常态性封道、限流,封道、限流期间,辖区道路车流量大幅度增大,特别是大型货车数量的大幅度增大给辖区道路及高速出入口带来巨大的通行压力,且一类施工多安排在夜间至凌晨,这对平阳交警的快速反应提出了挑战。

  为更好地保证辖区道路畅通有序,平阳交警与高速交警建立信息互通机制。高速交警提早将施工方的安排及高速口采取封道、限流的措施计划与我县交警共享。县交警大队获此信息后,提前做出反应,部署安排警力开展秩序维护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国道、高速出入口通行顺畅。

  同时,县交警大队通过多种路况播报媒介,向广大驾驶员实时告知高速口的道路通行情况及所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高速封道、限流措施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多部门联动重拳整治交通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