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多彩绿道 健身首选

2017年08月29日 14:33: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陈顺利 兰娇娇 通讯员 冯智喜/摄 编辑 宋淑莹

  美景,不只在远方,也可在近处。推开家门,跨上一辆单车,骑上一条绿道,或者携三五好友一起健走,便可寻得。

  在我县,这几年随着政府不断加大投入,绿道越来越多。它们将山景、街景、海景、乡村景一一串联,呈现山海相连、自然与人文兼具的景观。骑行其间,风是凉的,水是活的,天是蓝的,树是绿的。一切,看似平常,却是难得可贵的“森活”。现根据县风景旅游局及县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盘点出以下绿道,供喜欢健身锻炼的市民参考。

  平瑞塘河绿道

  

  水是这条绿道给人的第一感官。那满地的阳光从古桥、村落间跌落,河面上一条条波纹似的倒影便晃悠悠的,携来江南韵味。到了栏杆桥、冯宅村,水乡的淡泊和闲逸,让人有了停留的心。

  里程:约7公里

  骑行路线:从凤湖公园出发,途经鸣山古村落、塘桥、小姜垟、倒树桥、栏杆桥、冯宅村、鲍岙等地。

  前爿绿道

  

  

  沿着河岸溪流骑行,横穿村落,领略田园风光。途中,溪流、碇步,白墙黛瓦、田间作物被过滤得柔和,散发一种淡淡的闲情。只觉如晴雨,如天地,十分美好。

  里程:约5公里

  骑行路线:从前爿村村口出发,途经村内主要景点及游乐设施流水白农耕园、花果山生态园、休闲民宿、龙迹仙谷等地。

  西湾城新线绿道

  

  

  这条柔软的红色橡胶跑道沿海而行,串连墨城至西湾的多处美景。骑行间,一边是海,一边是山,中间点缀着几座小渔村。沙滩上人声沸腾,绿道却寂然,不觉竟有了陶渊明的意境,和跳脱尘世的迷离美。此外,骑到北山沙滩下车,看看日落是极好的。

  里程:约17公里

  骑行路线:从西湾跳头村出发,途经一沙、二沙、三沙、墨城新城村等地。

  蒲潭绿道

  

  

  蒲潭与青色挂了钩。沿途皆是绿树、草地。一路不单单能看到满满的水乡田野风情,还会有与人文历史近距离接触的空间。骑行时,光与影恰到好处的平衡,为行人提供了庇荫,也让视野和气息得以穿梭其中。

  里程:约10公里

  骑行路线:环绕龙涵村、蒲潭村、吴山村和埭头村4个村庄。

  吴山绿道

  

  

  这条绿道全程依山傍水,保留了南雁山水的最初模样。骑行时,会发现车轮下的道路,多是木结构材质,有着微微的“咯吱咯吱”声。此时,除了耳旁的木头话语,还有水、鸟两者的对话。如果是日落时分骑这条路线,夕阳光辉斜照在水面上,会令人忘归。

  里程:约3公里

  骑行路线:从南雁吴山广场出发,途经吴山村、南雁村、南雁荡山大桥等地。

  北岸绿道

  

  

  依山、依村而建,蜿蜒蛇行。在这条绿道上,桥是最多见的建筑。骑行时,觉得时光很慢,有点闲,有点懒。小道上,偶尔会与村民相遇,打声招呼继续前行。就此,消磨时光,悠然自得。

  里程:约3公里

  骑行路线:从南雁荡山大桥出发,途经笠湖大桥、祥和大桥等地。

  山门绿道

  

  

  红色、生态是这条绿道与他处的不同点;林木、水是这条绿道的背景。它将沿岸风光、田园风光、农家风光和红色记忆融入其中。

  里程:约5公里

  骑行路线:从南雁祥和大桥出发,行驶到山门二桥段。

  闹村绿道

  

  

  这条绿道沿着闹村溪而建,融合了民族风情。在注重环境艺术设计的同时,更追求接近自然的环境景观,构成丰富多彩的画面。

  里程:约1.8公里

  骑行路线:从西垟村出发,行驶到苍南村状元内。

  青街绿道

  

  

  青街绿道山林环绕,给人一种质朴之感。其沿途村落景观犹如一颗颗珍珠,串联起最具代表性的畲乡风情。在这,骑行起来非常舒适,视觉效果极好。

  里程:约9公里

  骑行路线:从双合殿出发,途经睦源桥、青石老街、李氏大屋、十五亩村、王神洞村、九岱畲族文化广场、睦源村等地。

网络编辑:金雷雷

多彩绿道 健身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