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南雁镇农村文化礼堂七夕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08月28日 23:19:00 来源: 南雁发布

  8月28日是中国农历“七夕”。南雁镇雁山村坎头文化礼堂、埭头村文化礼堂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庆“迎七夕”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埭头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七夕乞巧民俗活动,吸引了50多名村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妇女同胞开始了穿针线斗巧。一件件美奂美伦针线制品从妇女们的巧手中绽放。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巧果”,埭头村文化礼堂总干事陈亲柱告诉孩子们,传说在“七夕”这天吃“巧果”可以使人变得既聪明又灵巧。

 

  

  当天晚上,雁山村坎头文化礼堂热闹非凡,“七夕歌咏会”拉开大幕。200多名赶来观看演出的村民早早占好了位置。6点30分,演出开始,各位参赛选手纷纷上台献唱,演唱曲目非常多元化,既有粤语歌曲也有汉语歌曲,既有美声唱法又有通俗唱法,雁山村坎头文化礼堂总干事陈杰的一首《母亲》,抒发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林美君献唱的越剧名曲《奉汤》唱腔俏丽多变,跌宕婉转,富有表现力;陈胜献唱的粤语名曲《喜欢你》旋律婉转动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本次“七夕歌咏会”根据电脑智能打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与鼓励奖三名。最终,王少玲、林美君、陈积靠获得鼓励奖,陈胜、陈积造、陈厚利获得三等奖,陈杰、庄玉茹获得二等奖,陈书涨获得一等奖。

  此次农村文化礼堂一系列七夕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回味千古流传的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在愉悦身心过程中感受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南雁镇农村文化礼堂七夕节活动精彩纷呈